????
  ????????天山網訊(通訊員葉裡斯汗報道)新疆哈巴河縣庫勒拜鄉別斯庫都克村的哈薩克族女村醫努爾沙什汗,14年來熱心為村民服務,成為村民心中的“健康守護神”。
  ????????2014年39歲的努爾沙什汗,1999年畢業於阿勒泰衛校醫師專業。她從2000年至今擔負著別斯庫都克村的醫務工作。村子里,誰家老人有什麼病,誰家的媳婦到了預產期,誰家的孩子該接種疫苗,努爾沙什汗都瞭然於心。
  ????????村裡的低保戶馬永良83歲,他和老伴體弱多病,努爾沙什汗定期給兩位老人檢查身體、免費治病。努爾沙什汗對老人的照顧,馬永良的兒媳婦馬春艷深有感觸:“我們這個家兩位老人都經常生病,不管是哪一位老人生病了,她都是第一時間趕到。”
  ????????今年40歲的馬雪蘭是一位高血壓患者,今年三月,她犯高血壓暈倒:“她給我照顧了兩天兩夜,沒合眼睛,給我打針、吃藥,現在我的身體漸漸變好了,我們非常的感謝她。”
  ????????別斯庫都克村裡有108戶,400多人口,回族占90%以上。2007年開始,努爾沙什汗不僅擔任村醫工作,還擔任了村婦代會主任、村委會委員等職務,熱心為村民服務:“他們和我的親戚一樣,他們有什麼困難,我竭盡全力幫助他們,我家有了什麼困難,他們會全力幫助我。今後我繼續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,更好的為村民們服務。”  (原標題:新疆哈巴河縣哈薩克族女村醫努爾沙什汗熱心為民服務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33kifl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