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《別讓夢想只是夢想》新書發佈。)
  
  (湖南95後作家文吉兒。)
  紅網長沙9月30日訊(記者 劉容)9月30日,湖南95後作家文吉兒的新書《別讓夢想只是夢想》發佈會在中南大學文學院禮堂舉行。去年,憑藉自身實力,文吉兒打敗韓寒等新銳作家和詩人,獲得第五屆報喜鳥新銳藝術人物文學類大獎。發佈會上,文吉兒對“打敗韓寒”一說首度回應。
  “我不覺得我的文學作品比韓寒的強,我沒資歷打敗他,但我是新銳。”文吉兒說,她之前公開透露希望和韓寒共享文學盛宴,但這不代表她要向韓寒叫板,“我的文學世界不敢有‘叫板’一說,只能說是向大家學習”。
  在邁向文壇的路上,不少前輩給過文吉兒鼓勵和幫助。她的新書封面上,赫然印著“郭敬明,17歲成名/蔣方舟,17歲出道/文吉兒,17歲啟程”的字樣。文吉兒說,之所以用“17歲成名”、“17歲出道”、“17歲啟程”來區分,就是因為自己作為一個文學界的後輩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,學習他們對待文學和生活的態度等。
  《別讓夢想只是夢想》是一本“夢想秀”,講述了教師的夢、學生的夢、公務員的夢、孤兒的夢、農民工的夢、父母的夢、醫生的夢。他們的夢想千奇百怪,有的甚至很卑微,但無不充滿著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與追求。文吉兒說,書中的故事題材都是真實的,是她到農村搜尋到的,她希望能用筆把深藏在這些人內心的夢想記錄下來。
  9月27日,《別讓夢想只是夢想》正式全國上市,併在“和閱讀”獨家電子首發,移動用戶編輯短信“搜別讓夢想只是夢想”發送到10658080便可通過手機隨時隨地閱讀。
   附:文吉兒簡介
  
  文吉兒:土生土長的湖南作家,生於1996年,12歲開始寫作,現今是中南大學文學院大二學生,(中國、新加坡)文化交流協會形象大使,湖南省作家協會會員,電影《學姐日記》中的主演,曾獲“中國少年作家之星”榮譽稱號,榮獲第五屆報喜鳥新銳藝術人物文學類獎。著有童話《穿越缺點小王國》、散文集《異想記》。  (原標題:湖南95後作家文吉兒新書發佈 回應“打敗韓寒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33kifl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