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,憑藉在熱播劇《大丈夫》中的出彩演繹,王志文備受觀眾追捧。然而,不管戲里如何多變,戲外的王志文,尤其是面對採訪鏡頭時,卻總是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漠表情。然而,正如網友調侃“鮮肉易得,大叔難求”,年近半百的王志文更體現了真性情的“大丈夫”魅力。□東方今報記者 李昌
  【談自己】面對採訪鏡頭始終不適應20年前,“硬派小生”王志文的人氣,不亞於如今的“都教授”。即便到了今天,他依舊被觀眾視為“不打折扣的實力派”。不管戲里如何多變,戲外的王志文卻以冷傲孤僻著稱,除了影視作品外幾乎很少能在其他節目中看到他的身影。即便偶爾出席一些必須參加的活動,他也是惜字如金。對此,王志文坦言自己就是這樣的個性,儘管這種個性會讓他時常落入兩難境地。“做人吧,應該說實話。但是面對媒體,很多時候又不能說實話,所以我就不想交流了。到底應該怎麼說,到今天我也挺無所適從的。”王志文說。王志文承認自己應當歸結為比較內向和認生的一類人,表示面對記者採訪的鏡頭始終不適應。“看到這個東西(攝像機)一放那兒就害怕。”王志文說,“這和拍戲還不一樣。採訪是有的時候沒有話題,有時問的話題又幾乎一致,一直重覆著,讓人很不自然。”【談角色】年齡在感情中並不是障礙在近日熱播的都市情感劇《大丈夫》中,王志文扮演的歐陽劍49歲,愛上了比自己小近20歲的姑娘。而現實生活中,現年48歲的王志文,娶了小自己8歲的太太。因此,王志文在《大丈夫》中的表現,被網友戲稱為“本色出演”。對此,王志文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,自己拒絕給這部劇貼上“老少戀”的標簽,即便這是宣傳方主打的賣點。“劇里這兩個人老的不怎麼老,少的也不怎麼少,我喜歡簡單地把它看成一個愛情故事。兩個都是25歲的人,談戀愛難道就沒有障礙了?我不關心‘老夫少妻’,我關心的是應該尊重每個人的感情。只要兩個人真誠相愛,就應該保護。”王志文說。【談接戲】演戲就是養家糊口的事儘管有家喻戶曉的知名度,但王志文始終不是一名“高產演員”,他以每年兩三部戲的節奏不緊不慢地走著。業內業外也總流傳著“王志文很挑劇本”的說法。對此,王志文卻表示,自己挑劇本“其實一直都不怎麼慎重”。他透露自己接戲的衡量標準是時間,“最好別太冷別太熱,再一個要看家裡有沒有事兒。得先把家裡的各種事兒處理好,然後再選合適的時間做一些工作。”而至於接拍一部戲的理由,王志文回答:“其實沒那麼多別的理由,也不會說為了怎樣的角色而怎樣激動。我很少有為角色激動的時候,因為這就是我的工作,是拿它養家糊口的一個事兒,哪兒有那麼多激動。”一鍵分享到【網絡編輯:鄭國鋒】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王志文:我面對採訪鏡頭就害怕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33kifl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